星期四, 11月 22, 2007

2007/10/23(二) 昌迪格 -> 德里 -> 瑪娜堡 (路程︰404.68Km, 費時︰10h54m50s,)

早上離開方格狀規劃的昌迪格,準備前往德里,再轉往德里西南方約百公里遠的瑪娜堡(Neemrana Fort)。車子行經昌迪格市區內,會一直通過各區(Sector)之間的圓環,而路標也都會清楚標示附近的區域指標與方向。對於容易迷路的人來說,可能有兩種狀況,一種就是可以利用數字順序清楚地找到自己要前往的區域,而另外一種情況則可能在道路景觀相似的情況下迷路。


目前所在位置:第七區


圓環

從昌迪格前往德里將近兩百多公里路程,雖然昌迪格與德里之間的道路已經堪稱完善,但是在印度的公路上除了大卡車、大客車、公車之外,仍可見嘟嘟車、人力車、腳踏車、牛車、馬車、驢車、吉普賽游牧民族的羊群、牛、馬和隨時可能從馬路旁衝出的路人,加上沿路上未曾間斷的公路建設,行車的速度實在無法預估,也因此在遇到一天要拉車數百公里路程時,還真的頗令人困擾。原本預計中午即可到達德里市區的我們,雖然早早就已經進入所謂的德里NCR(Delhi National Capital Region, 國家首都區域),卻也一直到了下午兩、三點鐘才到達位於德里市區的餐聽。


好不容易到達德里市區外圍

午餐後,我們接著前往位於德里西南方約百公里路程的拉賈斯坦省(Rajasthan; 國王的土地)的Neemrana,並前往Neemrana Fort Palace。Neemrana Fort是印度王朝於11世紀被來自土耳其的回教徒打敗後,蹍轉至此地所興建的城堡。興建於15世紀的舊Neemrana皇宮早已成為廢墟,在國王後代與法國設計師的合作下,重新整修設計成為皇宮飯店。Neemrana Fort Palace的每個房間都是利用原有城堡房間所重新設計,因此每個房間都截然不同,各有各的特色。我所抽籤分配的房間,名叫Ambar Burj,看起來就是過去城堡邊角瞭望塔所改建的房間,圓弧形房間內的裝潢已經看不到過去防衛保護城堡的功能,取而代之的是舒適的房間擺飾與設計,實在是極有特色的規劃。把古蹟與商業結果,這也算是一種活化資產的好方法吧。畢竟與其讓家道中落無力維護的王族後代任由城堡毀敗,倒不如賦予城堡新生。


城門


我的房間

倚著晚風、居高臨下看著山腳下平原的點點燈光,可以想見當初城堡君臨天下的氣勢和戰略意義。今晚在星空與燭光中,我只是享受著美味的晚餐和暫拋凡俗的一派悠閒而已。


行程相簿︰20071023 昌迪格 瑪娜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