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07

2007/10/12(五)~2007/10/13(六) 台北 -> 德里

搭乘華航台北直飛德里的飛機(CI181),經過了六小時又五分的飛行,我們降落在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印度時間比台灣慢了2.5小時,我們到達德里已經是印度時間的凌晨一點多。才一出飛機馬上就聞到了不一樣的空氣味道,那種味道我不會形容,不過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印度味吧~ 感覺有像是上次在尼泊爾的加德滿都味,似乎混著塵土、煙塵等複雜的味道。

雖然是印度的首都機場,但是通關的效率時間不能太過期待,我們一行人混著日本人、印裔美國人、加拿大人浩浩蕩蕩通過外國人專用的通關櫃檯,通關後等待取行李整整花費了1.5小時。看來印度行的第一個體驗就是學會等待。雖然是國際機場,不過或許因為設備比較老舊或習慣所致,廁所依然是蹲式廁所,旁邊還能看到一個大概是讓人沖水用或淨身的小水瓢。

出關後,我們在大廳與我們的印度嚮導 - 蘇明 會合,他是一個高大的印度人,據說是屬種姓制度的婆羅門階級,所以可以從他的神情中看到高人一等的貴族氣質與自信。他研究所求學時期研究中國與日本國際關係,曾經學過中、日語,因此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對於此行沿途的史地、人文風俗都頗有研究,看來應該可以從他身上挖到不少知識。

雖然是凌晨三點多,但是德里的街上仍有許多人在工作,路上有許多卡車、貨車仍忙碌著,因此塞車的車陣中夾雜著喇叭聲、引擎聲,讓人不禁懷疑現在真的是凌晨三點嗎? XD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了今晚暫時休息的 Lotus Inn,這是一個日本人開設的小旅店,提供了乾淨的床鋪、衛浴設備。明早八點出發前往國內機場搭機前,總算有一個短暫的片刻休息時間。


延伸閱讀:維基百科 -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