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8, 2008

晚上聊到現代小孩的才藝學習,忽然想到小時候正式花錢學過的唯一才藝,大概也就是和老弟去學校美術老師的畫室畫了一個暑假的畫,原因是老媽不想要我們整個暑假玩瘋了,再加上我和老弟小時候也很喜歡畫畫(早幾年還可以在我家牆壁上看到壁畫遺跡),所以也就開開心心的去畫畫。

我還記得老師的姓氏不常見,封老師-於是我和我弟就常開玩笑說瘋瘋癲癲的老師,事實上老師當然不瘋癲,外表看起來也不似披頭散髮的流放藝術家風格,對於小孩子也總是和顏悅色,我腦中到目前為止也只記得他溫和的微笑。但...小孩子嘛~總會自以為自己同儕間的語言有趣。一直到前些年我在公車上或路上遇到老師,也會和他聊上幾句。老師也總是關心著學生的近況和發展。

剛才,想起了老師的名字,於是找咕狗大神查了一下,卻在某個小學老師的部落格發現封老師辭世的消息。翻了一些部落格,發現那個老師的相簿有些母校的照片,看來應該是真的了。雖然和老師沒熟到稱兄道弟(小學年紀也還不至於),但我這人基本的尊師重道還是有的,總覺得有點感傷~

也希望封老師在人間種下的一些種子,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發芽、成林。

小時候常常覺得大人的生活比較自在,不用再被其他人管、嘮叨...那時候常在心中盤算著,如果以後我三十歲的時候,那應該已經超過西元2000年,如果我三十五歲的時候,那又應該是西元20XX年了...沒想到轉眼間...現在我倒是比較希望時光倒流,讓我回到每天開心玩樂的童年時光。人啊~就是這樣矛盾...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