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09

下午,去泳池的路上,遇到了一位小學時期的老師,想來她應該也早已退休,但看起來跟年輕時的模樣變化不大,一樣還是很有精神的。

和她錯身的同時,也順便微笑地跟她問聲『老師好!』她也對我回以微笑。想來這附近,應該有不少人都曾經是她的學生吧。

老師與我同姓,是我國小三、四年級的社會科老師,也曾擔任過一年我的班導師。是個認真嚴格的老師。

但我對她印象深刻的卻是幾次她與同學們的對話。有次中午下課鐘響,同學們都已心浮氣躁想要下課了,老師因為想將課程告一個段落,所以打算晚了幾分鐘下課。

於是就有同學開始不耐煩、鼓譟,跟老師吵著說
「老師~打下課鐘了,肚子很餓耶~」

『有那麼餓嗎?』

「有啊~餓得都快要死了」

『有那麼誇張嗎?動不動就快要死了?你有快要死了嗎?餓了快要死了嗎?』...冏rz

還有一次則是兩個同學在上課時吵鬧,被老師叫起問明原因。

同學A說「老師~那是因為XXX叫我(如何、如何)....」

『那麼聽話? 老師講的,你都沒那麼聽話。那XXX叫你去吃石頭,你就會去吃石頭嗎?』

雖然我腦中想的並不是石頭,不過一樣是...囧rz

不曉得,這麼多年了,老師是不是一樣講話跟她年輕時一樣?
現在的學校教育與家長,還能容許這樣的師生對話存在嗎? XD

ps. 我的小學同學現在也在母校當老師,搞不好以後我會有機會以家長身分回母校去見"同學老師"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