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9, 2009

人都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夠更大。立志賺大錢,某種層面來說的確能夠讓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大,但還要看怎麼運用金錢的加成力量,每個人對財富的價值觀畢竟不同,也不是每個人都像華倫巴菲特一樣。

三千元吃五星級餐廳,可能一頓飯下來找回沒幾毛錢。對有些人來說則可能成為一整個月的伙食費。在某些地區這三千元甚至可以養活一家子一整個月。

有些人積小成多,累積不少小錢做了更大的事情。有人認養孤兒,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有人資源回收來辦學校(古今皆有例),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有人可能捐贈消防車、救護車,拯救了更多的生命。當然...也可能有些人拿來政治捐獻,期望有朝一日改變自己的人生,但往往其實也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只是這改變是否為大家所樂見,這就...見仁見智了orz

比起拿來吃喝玩樂,省下一些小錢來幫助其他人,這樣自己的能力不也更大了嗎?

這並不困難,相信很多朋友已經做了,也期待能有更多人也能讓自己的能力更大。


My Kiva Lo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