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4, 2007

我要先申明偷聽是不道德的。但是如果聲音大到旁人不用偷聽也能聽到,其實也是頗令人困擾的。

昨晚搭乘MRT時,聽到一個媽媽拿著行動電話猛罵小孩。從我上車到她下車為止,對話(嚴格來說應該算單向通話)還沒結束...

「你為什麼可以這樣騙我? 你已經騙我上百次了,但我每次原諒你...你說你為什麼可以這樣繼續騙我,你要騙我到甚麼時候...」(好像是小孩編理由不做功課,一直看電視、上網...)

「你可以騙我一次,就能騙我兩次,能騙我兩次,就能騙我三次,能騙我三次,就能騙我四次, ...就能騙我十次,能騙我十次,就能騙我二十次,能騙我二十次,就能騙我三十次,能騙我三十次,就能騙我四十次...就能騙我一百次」
(我還想說她能不能十次,然後直接平方變成百次,這樣可以比較快。明明大家都沒耐心聽下去了,她竟然還能一一慢慢數完...orz)

(可能是電話那頭的孩子說了,從今天起我不再騙妳)

媽媽又開始說:「你說你憑甚麼可以從今天起不再騙我,憑甚麼我可以相信你,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媽媽是不是氣瘋了? 大概也足足快說了幾十次"你說啊")

「你說,你憑甚麼? 憑甚麼是今天起,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

最後她下車,大家都還沒聽到結局,整個車廂卻迴盪著「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久久不能散去....

直到下車,我還一直在想,假如我是那個孩子,我的理由應該是甚麼? 「憑甚麼可以從今天起不再騙我?」 對啊,我憑甚麼....?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