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Oh~ YA!

家裏的 mini server 終於修復囉~ www.tfg.idv.tw 也正常啦!

至於為啥 server 會忽然掛點?主因來自於一個小小的散熱風扇。

怎說呢~上週某日發現原本極靜音的 server 忽然變得很吵,原因就出在風扇的軸承上,於是找了時間先拆 server 再拆風扇,風扇的軸承上了一些潤滑油後~ ㄟ~ 很讚喔!馬上又安靜無聲 :D

就這樣跑了一、兩天後,我才發現 server 上的硬碟似乎無法寫入任何資料,這可糟糕了,不能寫入資料的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哪裡叫做 NAS 啊。於是再次捲起袖子,檢查修復硬碟i資料,哪知道~不修還好...一修後...再重開就再也開不起來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orz

於是這下又得要拆機,把硬碟接到其他電腦上去,用Knoppix光碟開機,掛上USB硬碟進行修復...講那麼多,恐怕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在說啥...總之...就是一連串很麻煩的修復動作啦~ 偏偏我這人又懶,實在是修得整個奇蒙子都悪い(わるい)...

不過,這一切總算過去了。希望暫時不要再有狀況才好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