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點餐台前有對夫妻帶著三個胖嘟嘟的小孩,爸爸手裡抱著小女兒。胖小子和小女生則和媽媽先上樓去找位子。

後台備妥餐點,我正煩惱兩大盤東西他怎拿上去。恰巧,他老婆走了下來,問題迎刃而解。

他轉身時,我發現他有些長短腳,看起來約莫是四十多歲的爸爸。看著他的臉龐,我覺得這容貌我一定在那裡看過,這個爸爸應該和我有些生活片段曾經重疊。

吃飯時,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想,這人在哪見過呢?

想一想,不可能是在當兵的時候,他的情況應該是不用去服役才是。想著、想著,我想起他穿著天藍制服的畫面,和我們一群人開心著打著籃球。大家玩得很開心~

沒錯!他應該是我國中的同學。只是歲月似乎在他臉上留下更多刻痕。

翻了畢業紀念冊,發現他應該是分班前的同學,所以那段時光應該是國一的景象。他在畢業紀念冊的留言寫到「三年的學校生活使我嘗盡了學校生活的酸甜苦辣。」:P

至於翻到我自己的留言...哈...夠老掉牙-「馬到成功」,不過那時候怎麼寫這句?我猜應該是交差了事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