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我討厭暴力,更討厭用暴力脅迫別人的人,而像我這樣企圖用文字或媒體影響別人的人其實也令人討厭。

對於歷史受害的任何人,我都覺得惋惜,也認為任何執政擁權的人,處理事情一定要謹慎。但是時空不同,我們也難體會當初當權者這樣的決策換個角度來看是不是最恰當。只是歷史應該就回歸歷史,而不應該一再被拿來利用、操弄。

我不得不講,底下的話的確是抱怨文。(可以直接跳過)

已經60年了,每年總是要吵ㄧ次228。十年前,我根本不知道啥228事件。面對那些苦痛的事情,我們的確感受受害是值得同情,任何施暴者也應該譴責。但問題是兩造早就離開人世,剩下的人是拿這些來吵幹嘛?

歷史事件,了不起你學外國人去把當初的犯人挖出來鞭屍,判他的罪行。平反受冤者的冤屈。但是你拿什麼全民的資源來賠償這些少數歷史的受害者家屬,難道我們其他人的權益就不用顧嗎?這也就算了,既然賠償了也就賠償了,希望這些事情能個落幕,大家耳根子也清靜。但是事情卻不是這樣,每年就拿出來炒作一次,看久了還真的令人覺得「篤爛」。

政治爛人為了選票、為了模糊焦點拿出來炒也就算了,本來也就是爛人了。連媒體都ㄧ樣不斷地消費別人的苦痛來賺取收視,新聞畫面打著希望可以撫平傷痛。我勒!@#$#%$ 不斷挑起傷痛的正是你們這些媒體。

一個歷史事件,是非公斷都還需要更多查證和不同角度來檢視。單方面利用政治優勢來操弄本來就可恥了,還拿這事件來分化。說真的,一再被利用的人也要自己跳出來從不同角度看,說穿了能活著講過去的人,那個人是真正當事人?當事人早就已經被....了吧。搞到後來,一再炒作這些事情。好像只有當初受害(?)的人、親屬才是菁英、才是台灣人,而我們出身窮酸的、不在高官面前出入的好像就不是台灣人一樣。那些事件中也莫名被捲入報復的外省老百姓,他們被台灣人打就該大快人心嗎?我們台灣人是這樣欺弱的嗎?這種事情,怎麼不見多方去討論整個歷史的真相?

一件苦難如果一直放不下,只會讓人一再被挑起痛楚。本來只是少數人的不幸,卻搞得好像整個台灣都應該為此哀痛一樣。痛就算了,不要再拿我們的納稅錢去搞更多的紀念碑、紀念堂。現在各縣市忙著就拆偉人、建民主碑,討好少數人。拿這些錢去辦好教育我還比較甘願繳稅。

228 ? 如果當初是日本人而不是國民黨,今天這些政客爛人還會拿出來炒嗎?暗\

不要以為只有受害的才是台灣人。猛把傷痛掛嘴邊的人,如果心裡真有把這事情放在心上,根本不會一再提起。有哪個參加朋友告別式的人,會一再去跟家屬提起當初往生者是怎麼往生的?是怎麼被人給傷害的嗎?想一想,事情就很容易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