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專科求學時代,曾遇到一個年紀頗大的體育老師,身高180、雙眼炯炯有神,但卻總是神情和藹地對待學生。每次看到他總是一身白色運動服裝,而且永遠都站得直挺挺地,比起我們這群十幾、二十歲的學生,他精神比誰都好。

只是他對於運動前的熱身操十分重視,沒有熱身個一節課、沒有穿著體育服裝,誰也別想從他手中拿到運動器材。相較於我們這些急著想要打球的急躁猴崽子而言,這個老師顯然太認真了~

畢業多年,某次在亞運金牌跳遠選手-乃慧芳的新聞再次看到「吳阿民(老師)」的名字,專科時候的那個體育老師,原來還是教練團的教練。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老師竟然還是亞運十項運動的金牌!!! 難道他當初藏起一身絕學隱身在忠孝東路那個沒有操場的工專裡,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嗎?想起他以前遇到我們這群不受教的學生,心中應該會有無限感慨吧 XD

不過話說回來,能夠有這樣一位金牌老師,也算是人生中的一件趣事~

對了!不過我最近我又新發現。有個在校園馬拉松連續拿到數年冠軍的女怪傑同學,當年的全國大專運動女乙組100m的紀錄保持人竟然還保持到現在!(嚇!)陳同學,真有妳的馬拉松長跑妳行!沒想到跑短的妳也可以...orz

和現在這群同學認識的第一年,一群同學起哄說只要陳同學拿到校園馬拉松冠軍就請客。她不動聲色地說「好!如果真的跑第一,你們就要請客喔~」...結果當然是...好在當初和她打賭的不是我(不過我偷偷說,我其實是當初鼓動打賭的那個人 XD) 這件輕忽同學實力的打賭過程,如今已成為我們之間傳頌的一件校園趣事。

果然,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同學間不可隨便打賭。千萬不要再門縫瞧扁你身邊那些不起眼的老師、同學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