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6, 2008

目前我在家的主要娛樂就是月租便宜的MOD,話說大家對MOD的評價還真是有褒有貶,廢話也不用多說了,我就來說說最近自己的使用心得好了。因為我家這還沒能拉光纖,因此電視猛打廣告的光世代,基本上我是還無緣使用,所以自然無法收視高畫質的HD節目了...orz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也因此暫時把買HD電視的錢給省下了。

對於非重度電視收看的觀眾來說,目前還算便宜的MOD倒是一個選擇,一方面滿足了大家使用網路的需求,二方面也還有一些節目可以收看。當然,最近很多地區的有線電視也猛推有線電視+光纖上網的套餐,如果剛好在服務區域內,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吧,只是短時間還需要等一等。

每個星期MOD都有個免費的週末電影可以闔家觀賞,因為是適合全家老少觀賞的電影,所以根據我的觀察幾乎每片都有動物為主角或是配角,而且故事大部分都是正面、有趣、溫馨結局的,比如說今天晚上剛上映的「龍蝦拳王」就是兩個拳擊手師徒想要實現夢想,最後千辛萬苦把腦筋動到和巨大龍蝦舉行電視轉播的人蝦拳擊賽,但最後一刻卻又...。而上週則是一隻獲得公爵億萬遺產的「億萬神犬」,上上週則是小男孩和寵物鵝的「天才聖誕鵝」...總之每週一片的週末電影,在沒有什麼選擇的情況下,還算是蠻令我期待的...誰要我捨不得花錢買片子看啊 XD

除了不要錢的週末電影之外,我倒覺得免費的英語學習節目算是不錯的,很適合想要學英語的觀眾,從彭蒙惠英語Advanced、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英語ABC一路下來有適合各種程度的英語學習節目可以收看。其中我覺得最好用的功能就是可以隨時暫停、播放和選擇一個月內的節目了,這可是華視教學、公視等頻道無法提供的功能喔,算是MOD實用性質較高的收視功能之一。

當然免費的無線電視頻道是不可能少的,所以台視、中視、華視、公視、原民台、大愛台...這些都一樣可以收視,而且數位化傳輸的緣故,甚至會覺得比有線電視所播放的無線頻道來得清晰多了,也算是相較之下小小的優點啦。另外一些比較公益性質的紀錄片也頗值得一看,只是種花電信似乎沒有太強調這些節目就是了,不曉得是喜歡為善不欲人知還是怎樣...

收視MOD一小段時間的心得,最重要的是我自己有了一個發現,那就是當選擇變少時,所有觀賞過的節目都會印象特別深,因為不能再像以前收視第四台時,無聊就一直用遙控器在多個頻道間互相切換,只能很專心的看一個完整的節目,而且少了中間的廣告時間,看電影也不容易被打斷,所以我自己倒是發現這樣反而會讓我對於觀賞過的節目有較深刻的印象,不曉得這也算是一個優點嘛? XD

基本上現階段要拿MOD來取代有線電視第四台,我是覺得有相當程度的困難與差異,要使用者一時之間能改變觀賞習慣,老實說應該是非常困難,但作為互補產品的話,我倒覺得MOD還算可以考慮收視的,至少關心家中孩子收視令人擔憂的節目機率是少很多了 :P

最後想要給種花店一個建議,那就是我都已經是貴公司的收視戶了,你幹麻還要一直在MOD上面廣告MOD?! 應該去有線電視頻道廣告MOD服務比較實在吧 XD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有線電視要幫你們廣告MOD來競爭,要嘛就是不可能,要嘛可能是天價廣告費用了~

星期四, 7月 17, 2008

星期一, 7月 14, 2008

是不是因為這個城市的步調?所以腳步不知不覺就快了起來。

看著其他城市或其他人的生活,似乎都有著穩定沉著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日子一樣能安穩度過,事情一樣能夠順利完成。不禁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走得太快,甚至也影響了其他人穩定的步調?

嗯~也許應該讓自己慢一點...

星期日, 7月 13, 2008

這年頭凡事都要講節能減碳,既有助於減少碳足跡,也有助於省下荷包。

為了添購洗衣機,已經手洗了幾天,看了幾個廠牌、不同型號的幾款洗衣機,除了品牌之外,還刻意注意了省水、省電這些因素,當然價格也是很重要的。畢竟還是要講究一下C/P值嘛~ 滾筒式的大家都在推銷,好是好,就是價格比較不親民 :P 還是選擇傳統式的洗衣機吧~

找著找著發現了個好地方:經濟部節能標章網站,讚喔~這下可有比較公正一點的資料可以參考了。如果想要採購電器產品,也許可以先來參考一下囉。

走了幾趟路,打聽了好幾個價格。最後還是很阿莎力地在電器行裡以不超過三分鐘的速度,完成洗衣機的採購大事。嗯~ 終於又可以把衣服丟給機器去洗了,省事許多 XD

星期五, 7月 04, 2008


縮小版911!遙控飛機撞大樓起火 藝人林曉培、馬妞驚魂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7/03 11:58"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縣新店市環河路的天闊社區28樓早上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據報後,很快撲滅火勢,至於起火原因,讓消防人員有點不可思議,竟然是被遙控飛機撞上,飛機內的燃料油起火所引起,目前警方已將這名遙控飛機的玩家帶回偵訊。

天闊這棟大樓28樓的陽台還不斷冒出黑煙,警消人員進入火場灑水降溫,地上滿是從高樓掉下來的窗戶碎玻璃,屋內從陽台到客廳、書房一片凌亂,隔間裝潢燒毀,這起突如其來的火警發生在上午8點左右,一架仿照幻象噴射機的遙控飛機突然飛進28樓陽台起火燃燒,有如縮小版的911空難。

撞上大樓的遙控機機身和機翼分離,上面還坐著小小的模型駕駛,民眾拿出手機拍下的照片,火警發生時,濃煙竄出,警消人員進行排煙工作,緊急將嗆傷民眾送往醫院,社區主委也第一時間疏散人員,藝人林曉培和馬妞也都住在這個社區。

火勢迅速撲滅,未傳出重大傷亡,算是虛驚一場。肇事的謝先生已經在派出所進行偵訊,據悉,28樓的住戶是一名剛升官的分局長,當時家人都不在屋內,他可能萬萬沒想到意外會禍從天降。


台版911事件? 這可不是什麼彗星撞地球,而是活生生的遙控戰鬥機撞大樓。

碧潭河畔知名的華廈,被河邊遙控飛機場起飛的飛機給撞上了,還釀成了火警。這算是另類的禍從天降嗎?

看來玩遙控飛行器的空間恐怕又會被壓縮了...orz

ps1.我小時候玩不起,長大也沒興趣了~
ps2.明明新聞與明星無關,何必揭人這種隱私造成曝光,萬一發生意外,新聞媒體負責嗎?

星期四, 7月 03, 2008

既然是強調簡易型攜帶的電腦,那重量大於1kg還值得拿出來說嘴嘛? XD



廣告文宣該打屁股~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