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05


蕃薯藤-新聞-世界第一雙! 晶片智慧跑鞋曝光

張舜芬 2005-03-10 11:50

穿上這雙鞋,不管是要跳、要爬、要加速,或者要閃躲後面衝來的卡車,都能夠來去自如、愈跑愈舒服,因為這是全世界第一雙,鞋底裝了微電腦晶片的「聰明」跑鞋!

愛迪達發言人布洛根:「愛迪達1號是第一雙人工智慧跑鞋,它會一直透過整合系統,根據地形調整氣墊,這表示愛迪達1號是現今最個人化的跑鞋。」

一撞再撞,不斷地測試改良,這雙「愛迪達一號」是3年祕密研究計畫的心血結晶,鞋底由電池驅動的晶片,每秒鐘可以做5百萬次運算,隨著地形起伏、速度變化自動調整。

後腳跟的磁力感應器,每秒傳送1千個數據,每走4步,氣墊就會調整一次,讓運動員怎麼跑、就怎麼合腳!

這雙外型樸素、功能嚇嚇叫的跑鞋,重400公克,輕便又有彈性,可是擁有它的代價可不便宜,一雙定價250塊美金將近8千台幣。


如果能有導航功能,那應該是可以造福很多路痴了。將來恐怕真有這樣的設計。

不曉得會不會有沒有可以設定專門追蹤或逃離某個人或物的智慧晶片設計。應該也蠻適合各種Fans or Super Star 吧!
哈哈哈~矛與盾 這下都有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