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無意義的回應

最近 blog 裡面出現了幾則這樣的留言回應,不用說就知道是想用留言方式留下網址連結,藉此提高自己網站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

其實我想說的是用這種方法不但效果有限,而且只是惹人厭而已。一個泱泱大國的技術能力還需要用這種不入流的技術來搞知名度嘛?

Google 老早就針對這種想要利用 page ranking algorithm 特性的無聊互聯做出改善,我自己就曾經實驗過,有效嘛? 效果有限。遠不如你直接去買 Google 廣告來得比較實際一點。

想要獲得好的排名、好的曝光機率,不用說當然就是內容要夠吸引人,光靠這種留言、comments、trackback方式都不是王道。就跟整個信箱裡面的垃圾信一樣,雖然你發信不用什麼成本,但是使用者也是看都不看直接就砍信,甚至往往還沒到信箱裡早被郵件主機給攔截了,況且真要用這種方式看到廣告,大概也有超過五成得到的只是消費者的反感而已。有效果嘛?有效果!得到被人厭惡的效果而已。廣告紙、傳單滿天飛,能被讀到的少之又少,拿去包油條、燒餅的可能還比較多一些。

要行銷,就還是循著行銷的正軌吧,或許換來的是比較實在的交易機會。要知名度,就認真的搞網站、搞社群吧,來得才是真正對你有興趣的讀者。找我這種無聊的部落格附身,浪費了你大好的精神可能也得不到什麼效果,還是請您把腦筋動到別人身上去吧~ 還請大爺放過小弟一馬,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