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9, 2006

有些事情即使時間久遠我依然記得,不過這些事情大部份都發生在我記性還算好的時候。只是這些事情對自己的意義在哪裡?我也不盡然知道答案。

大約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個同學在電玩店(另外一個認識的同學家經營的)撿到一整串鑰匙,事後我們發現那串鑰匙可以打開店裡面的機台。同學趁老闆不注意時把機台內的零錢拿了出來,滿滿一整把的五元硬幣。那些錢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很大一筆錢。

同學拿了那一大把零錢,回來學校後就發給幾個好朋友,也拿了幾個給我。他拿給我的時候,我不好回絕。但,幾枚五元硬幣拿在手上總覺得不對。

後來,下課時間我走到了操場,走上操場上的司令台。由於是下課,整個操場上有上千小朋友正在操場上玩耍,我拿起了那些零錢就往操場上丟去。

我雖然拿了錢,但是我其實不想要。小孩子也不懂要怎麼處理,只想要把那些不好的錢丟了。

不過,我當時沒有注意到底下是不是有很多小朋友正在搶著撿錢?:P

有人可能會想說,當時怎麼不拿給老師處理?老師如果知道這些錢,是怎麼來的,那我那同學的下場會如何?如果我騙老師錢是我撿來的,那我那同學又會怎麼想?也許我把錢「不小心」搞掉了,會是當時我自己覺得的最佳解吧~ 對或錯,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