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5, 2006

單車禁騎人行道 北市13路段放行

台北市民注意了!把腳踏車騎上未公告的人行道,未來將比照機車違行人行道告發。北市交通局近日已規畫13條「人車共道」路段,詳細規範腳踏車可以騎哪些路段的人行道。

交通局因此推出「行人與腳踏車共用人行道計畫」,目前擬在較寬的13條道路推行,單車未來可在這些路網人行道騎乘,但必須讓行人優先,其他未告示路段則嚴禁單車上路。

不過,交通局深怕引發反彈,對此項政策很低調,雖然未公告可供人車共道路段,依法本來就將嚴禁腳踏車騎乘。局長林志盈指出,交通局會先勸導及宣導一段時間,才開始選擇違規嚴重路段加強取締。


配合國際無車日 13人行道單車明上路
交通局規畫的人行道共13路段,包括圓山捷運站至中山北路的酒泉街、堤防至通河西街的延平北路7段、仁愛路全路段、仁愛路至愛國西路間中山南路、愛國西路全段、仁愛路至忠孝東路間的光復南路、及光復南路至逸仙路間忠孝東路。

此外,住宅區及捷運站附近則包括水源路至汀州路間的思源街、新生南路至基隆路間的羅斯福路、辛亥路至汀州路間的基隆路、新生南路至基隆路間的辛亥路、基隆路至汀州路三段230巷的汀州路、信義路至仁愛路間的建國南路。


有騎腳踏車的請自行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