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理財周刊/看球賽捉飆股 王建民決定75天台股漲跌

其實,股票市場與職業運動,不只是金錢、球技的戰場,更是一場心理戰,不管是再怎麼不可思議的連結,當愈來愈多人相信後,「非正統統計」就將成為「正統」的數據;因此,探討「王建民效應」確有其意義。

王建民身價可望在球季結束後,提升十數倍,可說是「低價大飆股」。但是最善於挖掘「低價大飆股」的大聯盟球隊,絕對不是洋基隊,而是奧克蘭運動家隊;它所發明、用於選用球員的「魔球原則」,讓資產遠低於洋基隊的運動家隊,十多年來戰績一直名列前茅,與洋基隊不相上下。

這套「魔球原則」,不只愈來愈多職業球隊採用,也風靡華爾街的專業經理人;它也適用於台灣一般投資者,只要善用這套方法,必定可在茫茫股海中,找尋到如王建民般的「低價大飆股」,身價一如王建民般快速飆漲。


當這類文章或傳說再更多一點時,我們就能說股市已經真的熱過頭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