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7, 2007

「精英大師」退役 香港馬迷捨不得

香港馬王「精英大師」,25日正式退役,香港賽馬會為牠舉行了盛大的歡送會,這匹香港馬王除了創下連勝18場的世界紀錄,也因為2003年SARS期間贏得國際性賽事,激勵士氣,成為香港民眾心中的永遠偶像。

現齡7歲的「精英大師」在澳洲出生,血統平庸,可是被香港商人收購之後,創下連續勝出18場賽事的世界紀錄,贏得接近2億5000萬台幣的獎金。

更重要的是,2003年香港受到SARS打擊,「精英大師」卻贏得國際上重要的賽事,拼命三郎的個性,除了讓香港人特別感動,更讓牠成為2004年「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最近幾年,「精英大師」因為腳關節退化,主人只好將牠送回澳洲老家安享晚年。


猛一看,還以為是香港某位馬術高手、馬師要退休。沒想到...orz

SARS 期間還成為全香港人的偶像,可以說是帶領香港走出SARS陰霾實在功不可沒啊。還因此成為「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雖然出身寒微、血統平庸,但是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創下連勝18場比賽的世界紀錄。活脫脫又是一個從勞動基層做起白手起家、創立富可敵國大業的成功典範!

實在讓人不得不佩服豎起大拇指說:「我對大師您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