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對不起,借過一下」、「對不起、借過一下」...每次上班時間搭捷運準備下車,總是需要說上幾聲借過,才能勉強殺出一條血路。XD

但也不曉得是我口齒不清、還是我說得素一口「台灣狗語」,那些人總是聽不懂「狗語」,依然故我完全沒有要讓過的意思,很奇怪~ 我在想他們難道沒有聽過「好倫不擋路」這句話嘛?哈哈

搭捷運、搭公車總是將心比心嘛~ 大家總有需要別人借過一下的時候。像我們這種弱不禁風的就很自動會讓路,自己滾到一邊去,免得被人踐踏而過。 :P 有時會很難理解,讓路一下會有損失嘛?而且,還有些人好像還瞬間「不動明王」上身,還故意不讓路,這讓我更費解了。

早上我走出車門時,背包撞到一個站在車門的男子,讓他重心有些不穩。沒多久我就聽到背後傳來一陣問候「X的,@#$%^O^...」。

我回頭看...一個充滿不平的臉龐,好像想藉此發洩一下。我忽然想像著,這樣的表情好像帶著壓抑著許多生活、工作的不快,也許背著許許多多的壓力。而我就成了小爆炸的引信...轟然一聲....

這件事情,從他的角度來看:一早擠在那麼擁擠的車廂,趕著要去為五斗米折腰,還被一個冒失鬼撞得差點摔倒,自然非常生氣。從我的角度出發,我好聲好氣跟大家說借過,擠在走道上的男男女女好像木頭人一樣,車門即將關閉的警示音已響,我自然只好改用肉身相擠來闢徑,我會覺得這些人絲毫沒顧慮到別人的上下車。同件事情,兩造角度不同自然有不同反應。只能說這社會上還是需要更多包容、體諒、將心比心...

我自己想一想,可能因為對這種事情動氣沒多大好處,所以看到那個人那麼生氣,我自己反倒沒有太多情緒波動。了解自己個性火爆,要克制自己的情緒,應該是自己要持續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