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8, 2006

我喝茶比喝開水多。也許很多人頗不以為然,但這茶就跟咖啡、酒一樣,同樣會令人上癮。

偏偏我的味覺又不是特別靈敏,品茗後還要說出些對茶的韻味、香氣的美妙觀感形容,這我也實在沒辦法。

上班時間當然是沒辦法拿支老人茶壺來,恐怕也太誇張。了不起就是濾壓壺沖茶來喝而已。昨天已經發現茶罐罄盡,勢必是需要再弄點新茶解饞。但一早來,也只剩下茉莉綠茶包應急。

中午出去用餐。湯麵才一入口,就發現「奇怪~味蕾竟然毫無知覺~」實在令人費解。

走回公司,想起應該順手帶些茶葉回來,又再轉了出去。找了平常在福利中心樓上擺的茶攤,老闆娘熱心沖泡兩種候選茶讓我試飲。「糟糕~完全喝不出茶的氣味」想必是被早上那壺茉莉綠茶近乎「化學合成茶」的味道給掩蓋了,難怪剛才吃飯時完全無滋無味...orz

跟才老闆娘說「今天我實在不應該來買茶的...」,老闆娘馬上就緊張地問起「為甚麼?」(畢竟我都坐下來喝她好一會的茶了,她總不想"白了工"啊~)。我這才說可能是早上喝了一壺茶包沖出來茶,現在完全喝不出這茶味。

不過,我這人也不是澳洲來的啦~ 茶還是要喝啊,為求保險就兩種茶都帶走。回去喝了之後,喜歡上了哪種,下次再來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