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一點也不尊重老人...』 我路過一對母女時,聽到背後傳來這麼一句話。

這對母女手拿著幾個手提袋,但是兩個人卻佔了整個走道空間,實在有些誇張。我本要從那個媽媽的左手邊超車經過,無奈那個媽媽忽左忽右又靠左邊走了過來,於是我慢下腳步離她左後約有一步,大概是她女兒眼睛喵到了,於是拉著母親讓了路給我。我快步走過去,就這麼聽到了這樣一句話...『一點也不尊重老人...』...不過陸續又聽到女兒的仗義直言,我也就沒想搭理什麼,反正就由她們母女去溝通吧~

我走在路上想著...

1. 許多人走在路上,速度慢不打緊,忽左忽右,重點是一兩個人就佔住整個走廊、騎樓空間,實在討厭,說起這種走路方式也沒什麼公德心就是了。也難怪台灣路上行車時,什麼怪現象都有。好在行人不用駕照才能走路,要不然開起罰單應該也是很痛快。

2. 從那個女兒的年紀和媽媽的聲音聽來,就算是小女兒好了,推算起來那位媽媽的年歲我看也才五十上下,我不懂什麼老人不老人,倚老賣老更是我觀察在這個社會上另外一個令人生厭的態度。自重而後人重。我老不老?也許職場上自己也容易犯此毛病,希望我也要時時提醒自己做到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