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老老師這次又問起了大家「台灣哪邊的神木最多?」,根據他老人家的多年經驗,他覺得新竹鎮西堡(地名修改自原住民語發音)恐怕是台灣神木群最大最多的地方。

日據時代日本人在台灣砍伐了許多值錢的林木,其中尤以檜木最受喜愛,日人砍伐了許多林木但卻留下了一些他們所不砍的神木,這些神木因為年代久遠、高聳入雲,日人因為敬畏之心大部分都不會去動這些樹木的腦筋。於是還遺留下了這一大群神木。

神木分為A、B兩區,絕大多數的遊客大部分前往輕鬆行的B區,行程較短較適合一般遊客,但也能看到20多棵神木。而範圍比較廣的A區,則擁有更多、更原始的大神木,可能比較適合健行客。

老老師說來到這最好是去住住當地民宿,泰雅族的原住民在此經營民宿,待人和善、為人豪爽,當他們視你為朋友時,恐怕就是夜夜笙歌、暢飲到天明啦~ :D

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啦!

ps. 再找神木照片時,竟然看到 「ㄟ~ 這不是老老師(黃衣者)嘛?:P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