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9, 2006

那天上了課,課代幫大家買的新課本到貨了。拿到厚厚的一本課本,老老師說:「既然買了書,就要時常親近她、愛她、使用她...」XD

中間下課休息後,老老師忽然在黑板上寫下...

I bless the day I found You, I want to stay around you
And so I beg you, Let it be me.

老老師說這段歌詞,詞意就有點接近他早先提到要親近書、愛書的那段話。

講到這,老老師忽然提及了他們那個時代的西洋老歌。他說他還在大學時代時,都還是使用72轉的黑膠唱盤。像中秋節這樣的節日,學校裡還有許多人沒有回家過節,於是男男女女就大夥相揪在月光下的操場上圍成一圈,順便買一些雞腳滷味和米酒頭,一群人就這樣彈著吉他唱著整晚的歌。他就在那樣的環境下學會了許多老歌。

老老師自己提起了當時流行的披頭四、貓王等歌手,在班上同學的慫恿下,一時技癢就開始唱起了屬於他們那個時代的經典歌曲。

於是在大家安可聲不斷的鼓掌、鼓譟下,老老師唱了披頭四、貓王、魂斷藍橋、小白花(真善美 主題曲)、Seven Lonely Day、田納西華爾滋、Unchained Melody(第六感生死戀 主題曲)...簡直就像是個人演唱會了 XD

我覺得老老師反而比年輕老師可愛多啦 :D

忽然發現在那個時代,許多曾經唸過大學的人,好像都會不少當時的西洋老歌。或許在那樣的時空,這樣的娛樂方式是一種時代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