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1, 2006

想要替硬碟裡數十GB的照片找個安全的備份方案,結果搞了一整晚只是令人氣餒。總算今天有個圓滿的解決。遇上了不錯的店家,在測試無效的情況下,完整退費給我。於是我從捷元Q-Bo千G魔盒改用 IceCute 使用。

經過捷運忠孝新生站旁的摩斯漢堡,忽然想要再嚐嚐上周才吃過的海藻鮮蔬沙拉,於是又走了進去。雖然人頗多,但總算還是有些空桌可以使用。點餐的是一個笑容可掬、聲音甜美的年輕美眉。


美:「您好!歡迎光臨,請問要外帶還是內用?」
我:『在這吃』
美:「要不要點我們最新的...(bala bala)」

(頭抬都沒抬過的我只是盯著桌上的菜單)
我:『我要一個牛蒡珍珠堡』

抬頭一看,我忽然有點想要笑,但故意不笑出來,只是盯著美眉看。美眉竟然正嘟著嘴瞪我,只因我對她的推薦絲毫無動於衷。我心想大概不少男生都拜倒她這種語調生動、甜美的介紹吧。沒想到,她竟然遇到我這種最難搞的奧客。

美:「... 那還要其他的嗎?」(美眉還是重新鼓起了熱情,用著好像要把人吃了的表情看著我)
我:『還要一個海藻沙拉』
美:「海藻鮮蔬沙拉?」
我:『對』
美:「對不起,我們千島醬已經用完了,只剩下和風醬喔。這樣可以嗎?」(美眉帶著充滿歉意的靦腆笑容看著我。不過她也太愛演了吧...難不成是以為自己在演偶像劇不成?)
我:『嗯...好吧...沒關係』(好在我本來就想要和風醬 :P)

美:「那飲料要什麼?」(絲毫沒給我反應機會,就直接接著要我點飲料
我:『不要飲料』(剛才才灌完一個鋁箔包綠茶,哪還想喝啊)
美:「ㄟ~~~~ (尾音拖了快兩秒鐘)」(用似乎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全然不理會她的我,直接拿出皮夾準備付錢。看來已經不抱希望的年輕美眉,這才告訴我價錢。

美:「總共是115元」

拿起了兩張一百元,趁著她向後台下達指令時放在餐盤旁。拿了發票零錢,我才拿著餐盤向裡走去。原來,一樣的摩斯漢堡,不同分店竟然有那麼大的差異。遇到這樣的店員美眉也著實有趣,不曉得是公司的後天訓練,還是這年輕美眉渾然天成。我想應該是後者吧!畢竟要能把每個員工訓練成這模樣,也不是人人可以達成的。

坐下來用餐的過程,發現這家摩斯分店實在比菜市場更加熱鬧,每個餐桌都用最大分貝交談著,好像恨不得把別桌都給蓋台一樣。我刻意豎起耳朵聽著,發現每個聲音彼此干擾著,而我竟然沒有辦法分辨出任何一桌的談話內容...orz

比較起科博館前的摩斯漢堡,這家分店真的是太有活力了,無論是店員,還是用餐的顧客。實在值得找個晚餐時刻來此體驗一下。相信你一定會有一番體會。

ps1. 摩斯果然是【吃巧,不吃飽】的... :~~
ps2. 那個店員美眉表情生動,我是覺得有點小 over,不過服務業嘛,也還能接受啦~ 她的聲音語調應該可以電死一堆男生,但偏偏我又不吃這套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