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5, 2006

趕在晚上九點前送底片到汀洲路去,和老闆確認了時間,十點之前就能取回,頗符合不耐等的我。

看一看錶還有一個小時,於是先去蜜園吃了碗消暑的烏梅冰,稍後到聯經書局找「蒙大拿的天空」,可惜店員從倉庫幫我拿出來後,我才發現是一本筆記書,裡頭的照片也並無奇特之處,實在有些小失望,只好跟店員道謝作罷。習慣性地漫遊到誠品看看新書,一不小心又抱了兩本書出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趕在十點前走回汀洲路去。

一到了店門口,鐵捲門已經拉下,裡頭燈光也已熄滅。看了錶,也才九點五十五分。

哇哩勒~裝肖ㄟ... 阿~現在是怎樣... 如果沒打算十點前給我,也不用叫我來拿吧,事先說一聲,我也不必刻意在這附近閒晃啊~ 真有你的...orz

出捷運回家路上,看到雜貨店的招牌黃狗終於出現,許久不見他。身上的長毛被剃了,可能是這樣比較涼快吧。他從店門口走出來後,恰巧擋住了騎樓下的去路。於是我在腳踏車上和他大眼瞪小眼僵持了好幾秒,他抬頭看著我,絲毫沒想要讓路給我的樣子。

總算,他撇過頭去,心不甘、情不願地把路讓給我,他漫步向外面走時,我發現他的腳步似乎有些蹣跚,後腳的腳步也好像有些跛,難怪他不想讓路給我。我忽然覺得他好像個榮民老伯伯,理著極短的小平頭,眼神依然銳利有神,但蹣跚的腳步不經意透露了身體的衰老。

時間過得很快,我家附近幾隻常見的狗,還記得才是見人就汪汪叫的小狗而已,沒想到一轉眼都已是老狗了。唉~真是歲月催狗老啊...

雜貨店小黃
雜貨店小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