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下了班,一路晃到重慶南路。一路上走,似乎有點空。不知道該怎形容,也許是旅行後徵候群症狀的後果。

買了本和下一段旅行有關的書,想要多瞭解一下人文歷史。旅行多些知識,總是多點收穫。出了書店,走在路上發現腳步好像有點虛,眼神有點晃,這樣下去恐怕容易出事,看來還是早點搭車回家比較安全些。要不然路上腦袋一個放空,恐怕走在路上連三輪車都躲不過。

上了捷運,想要聽點聲音回回神。兩年前一樣的Phil Collins、一樣的節奏,卻是在凌晨打著頭燈走在雪山黑森林裡。我忽然想到,旋律真的可以幫助我們記住一些回憶。某些旋律或音樂片段重播時,可能會讓人想起某些人事物。

就像潘越雲的「天天天藍」總是讓我想起小時候某次路過大廟前的一場街頭火拼。怎樣都兜不起來的畫面與旋律,但卻可以讓你記得一輩子。

出了捷運站,踩著卡踏車回家,眼神餘光撇見了和深浦養肝丸頭像一個模樣的身影,早上上班時才與他錯身,沒想到現在又遇見了。人生就是那麼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