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最近接了兩次保X人壽業務員打來的電話,向我介紹他們可還本的意外險產品,不曉得哪弄來我的電話和名字。第一次,我以上班正在忙為理由掛了他的電話;今天他又打來介紹產品,滔滔不絕地想要告訴我產品的差異性,絲毫讓我沒有開口的機會,我虛應的回應了幾聲,有時刻意保持靜默,等待的就是可以明白告訴他的插話機會,我現在沒有打算買任何保險的計畫,有需要的話我會再詢問他們。好不容易,我才掛了電話。

電話的那頭,聽來是個年輕的男聲,聲音給我的感覺大概是個體態圓潤的年輕人。為甚麼我會這麼覺得?原因在於聲音在體內共鳴結果所給我的感覺。不曉得是他們的訓練所然,還是我個人的偏好問題,對於這樣的電話行銷方式,我倒是不大喜歡。



放暑假了,上班時的捷運少了些趕課的學生,但是卻多了一群一早就出門的便服青年們。一早的太陽也是曬人,但是兩廳院的廊柱下,卻是一群群正在練舞的青年。我相信,要他們一早起床去學校,可能不少人都有起床氣。但,自動自發來這練舞,可能會讓家長驚訝之餘,感嘆孩子要是唸書也那麼自動就好了。

晚上十點多,捷運車廂還是滿滿的人,少了下班時刻的熟男、熟女,卻是一群年齡相仿的年輕人。觀察後我在猜想,暑假期間大概不少學生的回家的平均時間都比平常晚了些。搞了半天,暑假時家長看到孩子的機會,可能比平常還要更難些。這也難怪,積壓已久的青春活力,誰不想趁著大好時光好好宣洩,只好自己能知輕重,稍稍輕鬆一下,又有何不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