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08

這陣子忙著打掃租屋,嚴格來說應該說徹底打掃…

那天正在整理客廳櫥櫃的時候,忽然聽到很清楚的啾啾聲,感覺是從陽台外面傳來的聲音,聲音還越來越清楚,讓我不得不放下手邊工作…過去一探究竟。

很怕才剛來打掃,就遇到一窩老鼠家庭,這樣以後要相處可能有點困難兒~XD

打開後陽台紗窗門看,清楚確定聲音的確是在我家陽台沒錯,但怎麼探就沒看到任何會動的物體,很怕忽然衝出一隻大老鼠(在成功嶺看過比貓還大的肥老鼠招搖過街)或是啥的動物...奇怪,聲音明明就在這,怎麼會沒有任何動物哩?!真是給他奇怪~

找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



在陽台窗架邊發現聲音來源,看起來應該是八哥幼鳥,只是這迷路的幼鳥…到底是從哪裡掉下來的呢?也不見有成鳥的蹤影,這下可傷腦筋了…需不需要餵食或是…?

手機拍著拍著,偷偷地接近幼鳥,應該是近得有些誇張了,幼鳥鼓動起還不是很有力的翅膀,飛到陽台的邊架上,沒多久又飛到對面陽台去了。

心理總算是放心了,至少幼鳥還會飛,我想沒多久應該會有鳥媽媽來領回吧。希望她們能夠早日一家團圓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