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小明在學校頻出狀況,老師很早就想要和小明的家長聯絡,討論一下家裡和學校應該要怎麼配合來教育這孩子。

這天,老師撥了電話到小明家,剛好是小明爸接了電話,於是老師跟小明爸講了一些小明在學校的表現。其實,平時小明爸也很關心小明在學校的表現,所以父子兩個溝通算是沒啥大問題。

於是這頭小明爸就跟老師說了:「老師懶學生不受教家長授權教授不了~」

喔~「老師,懶學生不受教,教長授權,教授不了~」。老師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家長早就授權好好教小明了,只是自己一直沒意會到而已。這下子,回到學校可要好好嚴格管教一下學生了。

沒幾天,又出狀況的小明,這次可就被老師狠狠地給打了一頓,老師還不忘跟小明說:「這可是你父親授權給我,要我好好的教教你,你可別怨我啊...呵呵」(說完,老師還不忘冷笑幾聲)

小明回去一五一十把狀況跟小明爸給說了,沒想到這廂小明爸可跳腳了,怎麼教孩子可以用這種教法,而忽略了愛的教育呢!這下可不得了,拿起了電話就撥給了校長說了原由。

隔天校長趕緊去找了小明的老師說:「家長都打來抗議啦。怎麼教孩子可以用這種打罵的方法呢!上次你打電話去小明家時,人家家長不是還特別跟你反應,抗議了一番嗎?」

師:『是嗎? 家長不是還授權給我,要我好好教導? 之前我就是不知道家長的用心,還被家長說我不了解他們授權的心意阿~ 怎麼這下又....』

校長:「人家家長打來跟我抱怨,說上次他明白地說了:老師懶,學生不受教,家長瘦,全叫受不了。家長抱怨因為你老師懶,學生不受教,人家家長都已經煩惱到瘦啦,已經全部受不啦!!!」

師:『這...這...這...』....|||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