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08

早上搭捷運上班,沒幾站又遇上了那個吵著要座位的小朋友。

看起來他似乎比先前長大了一些,也不再坐在地上打滾吵著要座位,似乎有稍微穩重些。只跟他的母親說:「人家要坐坐~」,聲音雖然輕,但我相信很多人都聽見了。

我腦子裡頭一直迴盪著這句話,想著小孩教養、道德同情、吵著才有糖吃、博愛座...一連串的問題。

想著、想著我也該下車,最後我腦子裡只浮現一句話:『孩子,再忍一下下就好,我快下車了,我下車後,你就有座位可以坐了...XD』。

我承認我蠻機車的,但我腦子裡繼續想著面對這樣的小孩,大人的態度與教育應該如何才對呢?另外,我也在想需不需要建議他去申請捷運公司發的「博愛識別貼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