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6, 2007

回家時,在門外剛好被老媽遇到,當場被拉去當保鑣,原來是她們正要送慰問金給關懷戶,社區夜路所以請我陪同。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15分鐘,老媽決定先去送照片給某位師姑,再走兩條街去跟另外一個會員收功德金。總覺得她們做慈善工作的效率與熱情,往往不是為五斗米折腰的我所能及的。她們在交談的過程中,我除了在一旁協助擔任計算器角色協助算術之外,就是陪著一隻十幾歲的老狗玩,聽說這隻狗幾乎看到生人都會吠叫,沒想到看到我竟然還主動來找我撒嬌。嗯~也許牠知道我不是什麼壞人吧 XD

去了關懷戶家中,其實距離我家實在不遠,低矮的租屋,雖然不起眼,但小小的庭院與房間倒是打掃的十分乾淨。因為老殘而三、四年未曾出門,全賴不離不棄的伴侶協助打點一切。很難想像甘願放棄優渥生活與家人,而選擇毫無名份陪伴彼此走向人生最後一段的伴侶關係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值得令人寬慰與祝福。

回到家後,又繞到了金石堂晃晃,想要買本書卻一直不敢下手,原因竟然是不確定到底買過了沒有...orz 書買多了,偶而就有這種風險,還是回家確認後再來吧 XD

晚些去附近的豆漿店吃宵夜,兩份蛋餅外加一碗豆漿,品項簡單但是味道卻很道地。只是一份蛋餅18元、豆漿12元,但結帳時卻只要32元...人客ㄟ~你說這奇不奇怪阿 :P 豆漿店小弟ㄚ~常算帳可能會被老闆炒魷魚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