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4, 2006

過期的廣告雜誌 
昨天丟去回收的過期廣告雜誌


許多年以前(看起來真的蠻久了...1993年)曾有那麼段時間,我自己看了一堆跟廣告有關的書、雜誌。甚麼「廣告」、「動腦」...等雜誌,還有一堆子介紹國外廣告的中文書、平面設計等。
真正的原因不明。只是覺得廣告是很有趣、有意思的東西。那時候還未常聽到有人用「創意」兩個字,所以並不懂廣告是很有創意的工作或事情。

只是覺得廣告蠻對自己的味。就這樣看了好一陣子,也不曉得對我的想法或思考有沒有產生甚麼影響。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並沒有朝著當初覺得有趣的方向走,現在的我並不是一個廣告人,工作上也跟廣告沒能扯上太多關係。

但是,我懂不懂甚麼是廣告?
我只能告訴你,現在的我就跟一般消費者一樣,當我看到廣告時,我會告訴你這廣告很有趣,還是這廣告實在很遜,根本抓不到重點和賣點。:P

廣告如果為了創意而創意,那只會得獎而不會大賣,業主和消費者真的需要這些自以為創意的創意廣告嘛?
仔細想一想,再做決定吧~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