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4, 2006

上了捷運發現前面的那個中年男子,背著一個拉鍊沒拉上的背包。好意告訴他,倒是讓他慌亂不已,掉了一地報紙;拉上拉鍊後,他也沒任何回應。典型現代人...@_@ 不過,沒反誣賴我偷他東西倒是值得慶幸。

正要走出車門,忽然撇見旁邊一個高腳妹,足足高了我一顆頭。另外一個車門走出來的又是一個,這年頭長得高的女生還真不少,是 model 太多了嗎?

忽然讓我想起十幾年前,有次從公館搭乘280路公車,手拉車頂拉環站著,忽然本能地發現背後好像有片黑雲飄來。心想大概是哪個青仔欉吧!偷偷低頭看了一下背後那人的鞋子,怪怪! 竟然是雙平底女鞋。回頭一看,一個長髮飄逸但頭頂著車頂的銘傳女生,就像根柱子似背對著我站著,目測身高至少超過185cm吧,就這樣一路帶給我莫大的壓迫感直到下車。

另外一次,在師大分部和一個不認識的球友打籃球,沒多久來了一對男女說要報隊。兩人身高都超過180cm以上,而那女生更是不讓鬚眉,能切能攻。但是偏偏身高頗高的她,屁股高度剛好在我胸前,一直用她的身體卡位或阻擋,搞得我守她尷尬,不守她又不是,就這樣硬生生地連輸好幾場。當然,人家是體育學系的當然是沒話說啦。

幾次和高腳妹「遭遇」的經驗並沒留下太多美好回憶,但也算人生另外一種有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