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5, 2005

【敗天下】 - MySQL for Mac 兩三事

MySQL.com下載 MySQL 4.1 standard安裝,設定好相關帳號權線後,使用安裝好的phpMyAdmin卻發現一直無法使用資料庫帳號、密碼登入。

質疑是否是Big5與UTF-8(Unicode)編碼問題時。只好問問Google大神,才發現MySQL安裝4.1會有此問題。於是先按「Cleanup Instructions for old MySQL versions」一篇移除4.1版之後,重新安裝 MySQL 4.0 Standard則可正常。

不過看起來除了phpMyAdmin之外,CocoaMySQL使用Mac OS X GUI來管理MySQL應該是又更實在些。晚些再來試試囉~

另外發現想要移除先前在Mac安裝的package,也許可以改用OSXPM-OS X Package Manager來移除,或許實用性更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