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04

從遊戲看人性...

很久沒有這樣玩電腦遊戲了,自從換了工作之後,已經沒有再和一整群同事在辦公室對戰的經驗。CS的第一人稱設計,滿足我們心中的血腥與愛好冒險刺激的一面。

曾經有這樣的CS伙伴:

C 是一個永遠自願殿後龜在暗處,等著同隊伙伴陣亡,而撿拾武器的傢伙。甚至,會一不小心開槍誤傷自己人。
H 則是一個和真實外表完全相反的玩家,完美的身手與射擊準度,天生是個殺手級人物。不過和現實一樣,他是一個令人信任的伙伴。
L 是個普普的玩家,就跟他平常的工作表現差不多。總是在陣亡等待下場遊戲開始的空檔,詌譙連連。要不然就是聽到他倖存時令人作噁的笑聲。
Y 是個天生的獵人,總是從你出其不意的位置與角度,給你劃破寧靜的致命一擊。甚至,獵物都還沒意會到,就已經用倒在地上的視角開始搜尋血腥獵人的蹤影。
M 則是一個注重團隊的人,依附在團隊中的他是一個不錯的伙伴。但脫離團隊的庇佑或者剩他僅存時,所有陣亡的伙伴也不再對勝利懷抱任何希望。
G 是一個天生的斥候,無論是偵察或殿後壓陣。總是以團隊勝利為最大目標,有他在身邊你不用擔心失去火力支援,有他殿後你不會覺得芒刺在背。

有趣的伙伴,讓有趣的遊戲更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