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8, 2004

各家ADSL比較表

天下沒有真正俗又大碗的產品與服務,如果有,應該問的是真正背後的原因和理由。羊毛出在羊身上;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無人做;某個角度來看都算是真理。

許多ISP提供ADSL服務雖然都配置給使用者固定IP,但幾乎都是利用PPPoE技術,與真正固接式的ADSL仍有差異。差別在哪裡?

兩者皆提供固定 IP ADSL服務,但固接式是 IP over Ethernet,而撥接式(配固定IP)則是 IP over [PPPoE] over Ethernet。多了PPPoE價格反而降價,原因很簡單,犧牲效能罷了。此外,大部分撥接式都是幾個ADSL共戶的網路資料共用頻寬,與固接式比較來說,頻寬QoS自然被犧牲。

對於大多數使用者來說能夠提供固定IP的撥接式ADSL已足以滿足需求,衡量價格與效益決定適合自己的產品,任何決定都是最適合自己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