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8, 2011

宏達電 買英內容傳輸公司

     宏達電(2498)朝向內容相關投資再進一步,昨日宣布斥資3,0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14億元),買下行動多媒體傳輸公司Saffron Digital百分之百股權,此舉將增進宏達電全球內容傳輸的能力與專業。

     Saffron Digital擁有諾基亞、索愛、Vodafone等一線客戶,由於目前這家公司以歐、美市場為主,宏達電入主後,可望帶動宏達電在亞洲內容提供與傳送的發展,觸角也可望由現有影片傳輸、延伸至遊戲與音樂傳輸等。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在1月底法說會上曾表示,由於手中現金部位高,今年將加強對內容、雲端等領域的併購與投資,宏達電昨日就宣布斥資14億元,全數買下總部位於倫敦的Saffron Digital。

     周永明表示,隨著數位內容的種類愈來愈複雜與在地化,內容傳輸最佳化,已成為行動通訊產業發展非常重要的環節,Saffron Digital在行動多媒體傳輸領域所累積豐富的經驗與能力,將成為極為重要資產,與Saffron Digital合作將增進宏達電全球內容傳輸的能力與專業。

     Saffron Digital目前提供的服務,包括電信服務業者端與手機端,客戶包括歐洲電信服務業者中,最早開始提供短片服務的Vodafone on Demand另外,Saffron Digitial也為了諾基亞Vid Store、T-Mobile VOD Plus,提供有線寬頻與行動上網都可使用的影片服務,同時也有在遠端管理數位版權的機制,有鑑於iPhone不支援Flash格式,Saffron Digital還專門為了iPhone提供影片播放的服務。

     在手機端方面,目前這家公司與三星美國分公司合作,提供影片預載手機服務,也與擁有新力影業龐大資源的索尼愛立信合作。

     宏達電表示,雖然全資買下股權,但Saffron Digital將繼續為全球26國客戶服務,Saffron Digital的總部仍將設位於英國倫敦與美國洛杉磯,並由同樣的管理團隊帶領。

先前在徵 Category Manager (Music/Video),現在又買下Saffron Digital,接下來應該就是手機/平板上直接內建hTunes了吧! XD

同時刊載於我的波斯特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