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2, 2008

2008/10/19 (日) 東京隨性遊

今天兩人旅行團團長頭家娘安排全團(其實只有兩個人)東京一日遊,因為晚上重頭戲是夜車到北海道,所以白天就輕鬆行。

不過一早我又搞笑了,興沖沖地搭了JR山手線到新宿,買了地鐵一日券,結果搭不了都營大江戶線,好在地鐵入口服務人員好心跟我們說明兩種一日券的差別,告訴我們可以補差價換成兩種都可搭乘的一日券。心中盤算了一下今天的行程,算一算似乎換成都營地鐵一日券還蠻划算的,於是補了差價給服務人員。沒想到他老兄收了我們的票和差額金後,拿了兩千日幣小跑步出來,本以為他會跑去哪裡,沒想到跑到我們身邊的購票機,按了兩張一日券雙手交給我們,還送了我們一份更仔細的地鐵地圖。心中暗自佩服,日本不愧是服務王國。

出了站,東京都廳(大概就像直轄市政府辦公大樓)其實就在頭上。都廳有南北兩個免費展望台可以鳥瞰整個東京都,大概是受到美國911的影響,上展望台還要檢查背包,大概只比機場安檢寬鬆一些而已,不過都廳的安全人員還算很客氣,電梯服務小姐也很有禮貌,所以感覺還不算差(最重要是免費!免費!:P)。從展望台可以看到週邊不少高樓建築,造型各有特色,根據學過幾年建築的頭家娘講解,其中不少建築界的知名建築物。嗯~果然現代感造型與建築設計,看起來跟台北市內的整體建築群比較,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勝出的感覺。下了樓,北邊的展望台一樓還有許多旅遊資訊可以蒐集,想要充實自己行囊或旅遊資訊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東京都廳旁的高樓群

離開都廳,本想把台灣帶來的土產拿給在東京工作的表妹,無奈幾次電話聯絡都進語音,哇啦哇啦的日語大概是要我留言,從來不喜歡對機器講話的我還是勉為其難留下訊息,也不曉得離開台灣多年的她到底還能不能理解我的留言。吃過午餐,好不容易聯絡上表妹,看來我們的距離有點遠,短時間大概也趕不來,看來還是繼續下午的行程才是上策,至於台灣土產...嗯~還是等我到九州後,讓姑姑代為處理吧。


金龍山雷門

轉了幾趟地鐵,我們來到了淺草,當然是要來看一下大大的雷門燈籠囉。還沒出地鐵站,就已經看到人群,依照世界通用的法則,到了觀光景點不知道路,跟著人群走總沒錯,果然才出地鐵出口,就已經看到大大的金龍山雷門就在馬路對面,看來好不熱鬧。原來,恰巧讓我們遇上了淺草寺落慶五十週年,難怪四面八方都湧入各國觀光客,連要搶時機拿相機拍雷門大燈籠的機會都十分困難,看來淺草雷門的名氣實在太大了(我們自己不也是來湊熱鬧 XD)。


商店街萬頭竄動


聞香而來 - 大家搶著染上香氣保平安

穿過雷門沿著"仲世見通り",兩旁都是擠滿人潮的商店,穿過寶藏門後回頭就可以看到掛在兩旁像艘小船的大草鞋,再往前走就是淺草寺本堂,本堂建於江戶幕府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時代,二戰的時候沒躲過東京空襲,後於1958年重建完成(剛好讓我們遇上50週年),本堂裡供奉觀世音菩薩,各方信徒絡繹不絕,至於要進入內殿參拜的話,嗯~這個嘛...就要看「誠意」了 :P 離開本堂後,左邊偏殿剛好有街頭賣藝的猴子表演,看著穿衣模仿人動作的猴子,我覺得他根本是個「小」人在演出...


巨大的賽錢箱...還不拿出你的誠意來!

這時候,頭家娘叫我,原來旁邊還有個兩津勘吉的友情紀念碑,紀念阿兩在淺草出身的童年友情回憶。哈~看來我也應該找個機會搭車去龜有,看看阿兩是不是認真在執勤還是又在偷懶 :P


永遠的寶物 - 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