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5, 2008

今晚是年度的公司尾牙,尾牙吃什麼其實大家還不算真正在意。不過話說如此,今年大家的評語是覺得可能物價貴了,雖然一桌價格沒比往年便宜,但菜色還真的比起往年有每況愈下的趨勢。

撇開菜色部份,尾牙過程的抽獎才是重頭戲,雖然比起其他上市櫃公司,敝公司獎項實在完全看不出來是EPS有4塊多的大公司應有的表現,但無魚蝦也好,大家還是很期待。

前兩年,我因為在抽獎系統正式開放前,就傳送簡訊完成抽獎註冊,沒想到事後才發現自己根本沒完成抽獎程序,也不在抽獎名單中,實在是很氣餒。今年,我小心翼翼的完成了抽獎程序,心理想說我也不貪心,連同去年的獎項給我一台腳踏車也就足夠,超大液晶電視就把機會留給別人吧。

無奈,餐點都已經吃完水果了,我還是沒被抽到獎。心中想說,今晚也剛好是我輪值,所以吃飽了也該回辦公室去值班了。回去後,坐了一會之後,離開座位跑去抄寫設備的溫度與報表數值,走回到座位才看到手機有簡訊,又有未接來電。撥給了來電的同事,才知道剛才我抽中了5000元!但是...因為人不在現場,值班也沒跟主辦單位事先報備,所以獎項就被取消留給下一個人了。

啥米!留守值班耶!如果落跑回家也就算了,人在辦公室留守也喪失獎項,這實在是太扯了吧~我可以猜想…大家看到中獎人不在現場時,那種重新獲得機會的喜悅,不過這也太沒同事愛了吧...orz 實在是...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聽說獎項被同處室的同事抽中,至少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啦~

看來我還是沒有偏財運,所以還是擦身而過。換個角度想,也沒關係啦,至少比去年沒完成抽獎程序坐了整晚白做工好多了,先放著讓獎品生利息,明年該還我的還是要還的,不然實在也太沒天理了吧 XD

今天還是有值得慶賀的事情,那就是聽說某人下午的論文口試順利通過了,實在是「讚啦!」~這樣我也可以跟著早點睡覺,不要再晚睡了。:P

也希望還沒尾牙、還沒抽獎的各位朋友們,人人都可以中大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