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08

午後的天氣有點冷,外面風正吹著,但看著天空還能看到一點藍色,心情開心許多。總是被關在不見天日的灰色建築裡,除了早上進來、中午出去吃飯之外,幾乎看不到天空。不曉得外面的世界正怎樣的變化著,這樣的日子過了也有許多年了...

還記得剛出社會的那一、兩年,冬天的季節裡,天都還沒亮就騎車出門,趕在大家還沒來上班的空檔看書,趁著那一、兩個小時專心準備考試。三餐靠部門祕書代訂便當,連出去看天空的機會都沒有,等到晚上九、十點鐘下班,外面的天色早已昏暗,那段日子還真的是見不得天日。

每天重複的日子有些乏味,也缺乏挑戰,看著自己的年歲漸長,日子一天天消逝,卻沒有一絲成長,有時候會想還真是有點浪費爸媽給予的生命機會。再怎麼 boring 的日子,也要給自己找點事情來做,要不然真的是浪費生命又發瘋。

偶而喜歡去河邊走走,從家裡出發不用30分鐘,就可以到達有山有水的地方,看著寬廣的河面,聽著潺潺的水聲,至少暫時拋開了城市的無聊。很多人離不開城市,因為城市熱鬧、進步、應有盡有...但卻忽略了待著城市裡,其實容易面對心靈上的空虛,缺乏和自我對話的機會。我離不開城市,卻喜歡選擇生活在城市邊緣,至少當我想要離開城市時,不用開車兜到大老遠才能離開喧囂。當我想要近水時,我可以走去河邊看著河灘上專注的白鷺鷥。當我想要近山時,我可以爬上幾階小階梯就能登高望遠兼吹風。

嗯~還是下班時間到,趕緊逃離現場比較重要~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