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1, 2006

下了課,認識一年多準備今年畢業的學弟問我:「學長,你怎麼那麼認真?每節課都來」。我笑著答:「哈~因為我太閒了吧 :P」(其實我還真的蠻閒的~我想)

回到家,又再次想到這句問話。忽然想到同班同學中有位特意不去參加EMBA課程的軟體公司老闆,反而選擇和我們這群與他經驗、歷練有段差距的5,6年級做同學。他的官方說法總是說想要瞭解我們這群年輕人,這樣才能理解公司的員工倒底真正在想些甚麼。

身為老闆的他,除了是負責任的老闆之外,在我們眼中也是最認真的學生。幾乎從未缺課,總是準時到課,並且認真參與年紀和自己女兒相當的同學們一起分組討論。有他作為我們的榜樣,我們又有啥理由說自己太忙沒時間來上課?

人都有惰性,找理由不來上課則更是容易。但是,自己選擇了花錢、花時間來,何不就每次來學一點、聽一點,即使台上年輕學弟妹們常說著我覺得沒笑點的笑話,但其中還是有不少值得學習之處。有這些有趣的人、事、物,又有老師們幽默風趣的知識傳承,不來上課豈不虧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