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05

捷運早已破了乘車二十億人次的紀錄。仔細一想,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字。

上下班時間的板南線一直是我認為最可怕的路線,雖然還沒有因此而衍生出東京電車幫忙〔推屁股〕的工作。但是車箱內擁擠地讓人不用手扶支撐,也能夠在眾人簇擁的情況下站定。只是慣性常常讓人措手不及。

不擅長與人擠推的我,為了能夠擠上車也只好前往上一站搭車。至少,是多了那麼一些機會,也省去常常望車而去而獨留月台上。

所幸,板南線不是我平常主要的交通路線,我想我大概也不會想要搬到這路線上的任何一個區域吧。不然,惡夢將成為每天必備用的功課。對於,今天早上一出車廂就蹲在地上的那個OL來說,每天的電車之旅想必讓她常自覺如沙丁魚班而暈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