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6, 2005


新聞晚報: "網絡玩家呼喚法律保護
------------------------------------------
  
  晚報訊 3‧15之際,一群特殊的消費群體發出“我們的利益如何保障”的聲音,他們就是網絡游戲玩家。個人賬號被盜、虛擬財產一夜消失,這些誰來保護呢?
  因為虛擬物品的特殊性,在國家也沒有相關法律條文的情況下,“玩家”這個特殊的消費群體權益的保障也就更無從說起了。據悉,《天堂II》推出了一種安全綁定隨身卡,每次登錄游戲時,登錄密碼由當時頁面提示的“綁定隨身卡”上的32組密碼中的任意一組密碼和玩家原有的賬號密碼結合而成,保証賬號安全。
  雖然廠商從數據保護上多加了一道“防盜門”,但是真正參與到玩家維權活動中來的廠商少之又少。特別是虛擬財產保護的問題,玩家更希望司法界積極參與這項工作,能夠為產業的發展提供更多的法律保障。



如果消費者因為廠商的不負責任,抵制使用造成損失的遊戲、拍賣機制。廠商會如何動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