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30, 2005

這個社會現在連最基本的禮節都沒有!

在台北都會區觀察有下列情況:

1) 10多年前排隊上下公車的景象早就沒有,當然跟早期地上都會標示各路公車的排隊標示有關係。沒了這些大家練就的只是我們每個人自鳴得意的「預測公車開門落點」技術。

2) 汽車恨不得加速撞死那些路上慢慢走的行人。行人心中也咒罵著路上一個輪子以上的交通工具。「開那麼快~ 最好是下一個路口讓你...」

3) 「頭過身就過」。自以為誰的車頭先衝破衝點的勝利線,誰就能取得過路優先權。完全視交通法規與號誌如無物,更枉說行車禮節。

4) 地上「黃金」多到開始懷疑除了野狗、野貓、沒教養的寵物之外,是否也有「野人」在那裡隨地便溺。-_-

5) 穿越過一個窄小巷道、人群或排隊隊伍,明明預判一定會與人擦撞,卻連最基本的「借過、對不起」都不懂。如果是啞巴也懂得眼神與肢體語言吧。真是一群衣冠楚楚的「識字文盲」。身上那些名牌或者學歷,帶在身上也只是糟蹋自己而已吧~

6) 我一直以為隨地亂丟煙蒂的只有不識字的,沒想到發現不少年青人一派輕鬆總是瀟灑一丟,不但丟了自己的臉,也失了教養。帥阿! 真他喵的帥得完全沒水平!

以上如有雷同,請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