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09

我們的足跡大概走遍了住家附近的主要街道,路上時間注意每隻狗兒的特色。雖然不是自己飼養,卻也有很大的樂趣。

發現幾隻在食攤附近的狗兒,都往往能夠飽食一頓,雖然不知道是否有主人,但卻也隻隻長得肥嘟嘟的,似乎應該送去狗兒減肥班去,要不然走路的動作搖搖晃晃,搞不好沒幾年腳關節就要出問題,到時候可能不是吃阿蓋或維骨利就能解決了。

另外有些狗兒則窩在一些溫暖的角落,例如已經搬空的銀行提款機隔間,或者窩在白熱燈泡的櫥窗外。當然有些則瑟縮在行道樹下,等著路過的行人看是否能夠討些東西吃,或者遇到一個好心人帶回家去。

有趣的是,前幾年這附近多半胖狗都是黃色短毛,但這幾年似乎有了些變化,盡是一些黑色短毛胖狗,不曉得是不是同一隻狗媽媽的小孩,看起來年歲都差不多,特徵與品種也都差不多。

下次應該來製作一個狗兒地圖,不是給狗兒看的地圖,而是狗兒出沒的地圖。對於有些怕狗或喜歡狗的朋友,也許是很有趣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