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1, 2008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一個提醒勞工們要時時記得勞動的日子,因為蹲在公司樓下門口敲著碗等著代替你工作的人,已經排到三萬六千號去了~ 當然,今天有些公司也會舉辦員工運動會,提醒員工身體健康才是勞動的根本,否則老闆叫你動還真的是叫也叫不動,這樣實在太糟糕了~

看了洋基和底特律前三局表現平平的即時轉播,才想到今天還是要到公司勞動,還是趕緊出門吧。所幸今天捷運車廂內,沒幾隻小貓,所以連我都有位子可以坐哩~真開心

坐下來之後,才發現旁邊的椅子上有一攤水(喔~不是慈濟的一攤血的故事)。難怪剛才有個乘客才跨步要搶先,結果又回頭,原來是這樣...我心裡想著要是等下有人一屁股坐下,無論是西裝褲還是短裙,可是很難堪了吧...ccc

接下來可有趣了,車子每靠一站,我就要提醒每個想要坐這個位子的乘客,或是口說、或是手勢...還包括了一位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採背滾式入座,因而被我用手推了一把的阿姨(阿姨~~我不是故意碰妳的,妳千萬別誤會~)。但奇怪的是,每個乘客總是看到椅子上的一攤水之後,就轉頭離開,卻沒半個人拿出衛生紙擦一下,不就有位置可坐了嘛?! 也讓我直到下車前,都一直在提醒大家注意椅上的那攤水。

大家讀到這裡一定也很納悶,為啥我不拿出衛生紙好人做到底,幫忙人家擦一下,也省得一直要提醒別人。其實我也很想這樣做阿,問題是...你也知道這陣子不景氣,捷運站口已經很少有人發送面紙了嘛~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XD

其實,我心裡也曾經有個小惡魔,想要看看哪個倒楣的傢伙一屁股坐上這張椅子,我想接下來應該會更有趣吧...無奈,人太老實、太好心,有時候累得只是自己而已...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