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4, 2008

大概是我家這附近都屬於住宅區,所以相對的商店經營的項目,自然就以一般居家需求為主。在附近繞了一圈,發現有不少相同類型的店家。

1.牙醫:光是我家這附近,就有六家牙醫診所擠在小小一條兩三百公尺馬路兩邊。連小兒科、內科診所、西藥房都沒那麼多。難道我們這裡的自來水成份有異常?蛀牙的人特別多嘛?

2.房仲:也許是最近台北週邊的房價都被炒高了,所以優渥可觀的利潤吸引許多人紛紛投入房仲產業,真的是房仲門市比便利商店還多,看來「方便的好鄰居」和「你家」都要換人做做看了。

3.畫室:從我家出發步行10分鐘的方圓範圍內,就有四家這樣的畫室專門提供教學。常常透過畫室的玻璃櫥窗,看著裡面的小朋友、學生們專注地作畫,畫面看起來就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不曉得是我們附近的家長對美育有比較深的期許?還是因為這附近的女中有個藝術才能美術班?這點關聯我還不得而知。

4.生機食材:算一算這附近有五、六家生機食材或餐飲店,雖說是時代流行趨勢,但是走沒幾步路就有店面,似乎也反應了這區域週邊的人重視健康飲食的需求,也許生機飲食不見得能讓人身體真正變得有多健康,但店面的出現其實反應了現在人在滿足基本需求之外,也開始注重飲食的內容似乎能更優質。

哈~生活的觀察本身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也許下次和家人散步時,你也可以多注意一下,或許會發現不同或有趣的結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