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07

什麼人、什麼事情可以讓我心甘情願低下頭來?

公司倒閉,低頭跟股東們、投資人道歉認錯?(無奸不成商,倒閉也不認錯)

學校作業沒寫,低頭跟老師認錯?(理由百百種,寧挨打不認錯)

老闆交辦的事情砸鍋了,低頭向老闆認錯?(又不是康熙帝來南巡,臣還要領罪認過)

好啦~好啦~也不用再想了。下午我才發現,理髮店老闆可以讓我心甘情願低頭,而且還讓他摸頭洗頭。XD 什麼?答案很冷、很爛?那你繼續想想然後告訴我一個更好的答案好了…

除了小學有段時間都是媽親自操刀之外(那段時間我都是頂著馬桶蓋,不信?有照片為證!要照片?嗯~一時找不到 ^^'),從小到大常去的理髮店就那麼幾家,習慣了就不大容易隨便換,畢竟這種看著別人拿刀向自己來著的,還是需要比較多的信任。

大概是今天週末,再加上天氣還算好,好像出來剪頭髮的人還真不少,排隊等著理髮的人都等到門外來了,進去跟老闆打個招呼後,只好先到店旁的小公園坐著等。

聽著旁邊婆婆媽媽閒聊著…忽然有個年輕媽媽從巷子裡衝了出來,破口就是指著公園裡的雙胞胎小男孩大罵,從國語罵到了不曉得是哪國語言,頗有拔山倒海而來之勢,雖然不是癩蛤蟆(啥米?)但也引起我看熱鬧的興致。

年輕媽媽邊罵邊追向兩個小男孩,兩個男孩則是跑在前面給媽媽追。看似是個外籍媽媽(也許是華僑)跑來找孩子。頑皮的男孩出來玩忘了回家這回事,媽媽找人找得著急,好不容易找到了就開始破口罵。旁邊的婆婆媽媽見狀都忙著勸阻年輕媽媽,教那個年輕媽媽孩子回家就算了別再打罵,免得以後孩子都不敢回家了。而剛下班的年輕媽媽則開始跟婆婆媽媽們講訴著兩個孩子的調皮…

我忽然想到…小時候我們也是常惹老媽都破口大罵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和玩伴分手,各自回家晚餐…

想著想著…背後忽然有人叫著我,回頭看…還好不是老媽出來找我,而是理髮店老闆剛結束了上一攤,已經輪到我了…

理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