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說來也糊塗,不過這糊塗事倒是蠻像我會發生的事情。前晚我才發現預計一週份量的中藥竟然提早吃完,讓我有些納悶。仔細翻了藥袋才發現,原來用藥時間是三餐飯後而已,和以往一日四回的用藥方法有些不同。再加上這次我吃藥都很聽話,時間一到馬上就自動吃藥(實則是因為牙痛實在讓我懼怕),所以七日不到,藥就全部用盡。實在是錯誤示範。

想說既然如此,該拿的藥也是應該再去拿,免得牙痛復發,這可就傷腦筋了。去診所掛號時,被告知因為紀錄上用藥應該還沒結束,也就是還沒有超過七天時間,同一家診所不能再看診,因為健保局規定這種看診不能享有健保,必須自費看診。啥米?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種消息,真是長了智慧了,原來還有這樣的防弊規定。

不過此刻風雨漸強,坐在桌前偶而都還能感受到窗外呼呼作響,偶而家電還會電源瞬斷,看來風勢不容小覷。只好等颱風過後,再來去找醫生了。也希望大家一切平安,菜價不要暴漲~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