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7, 2004

原始新聞 → 美軍槍殺戰俘

from http://www.takungpao.com/


玩弄文字、操弄別人的判斷,想想...影響還蠻大的。

這樣的新聞處理模式在世界各國也早已屢見不鮮,只是立場不同處理的方式就不同。同一張照片,這樣的敘述會帶來許多不必要的判斷誤差,尤其新聞根本引自其他媒體的片段(就如同我現在所做的事情 :P)。眼見都不一定為真,更何況是轉述二手資訊。

在我看來,這不過是戰場上常有的清場與搜查動作,任何有正確概念的人進入這樣的空間,一定是槍口對著別人(無論是活是死),要不然怎麼有足夠的反應來面對突發情況。

文中的槍聲真的是那個美國大兵所為?這篇新聞賤就賤在這裡,他沒有說明是不是這個大兵開槍的,他只是說有聽到槍聲而已。不明究裡的讀者還以為大兵開了槍打了人,天曉得搞不好畫面沒拍到是躺在地上假死的人,開槍打死了進來的大兵。此外,這些躺在地上的人像是戰俘嗎?大兵進了這樣一個空間,原來在空間中的人會是戰俘?光演的就演得不像了,說是戰俘實在太牽強。

搞不好這不過是那部電影片段節錄的影像,隨便就搞一篇新聞。切~也太沒有水平了吧。要愚民,也來點聰明些的作法。實在是...

寫這,並不代表本台贊同美國征戰世界的作為。相反的,只有愚蠢的人類,才會把利益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而現在...大部分的我們都是愚蠢的...-_-"

ps. 現在,聰明的你有沒有發現?我也嘗試用文字在影響你的判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