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09

習慣在上班途中,順便到便利商店買個優酪乳當早餐飲料,第二瓶六折,所以剛好成為兩人的早餐飲品。因為瓶裝的緣故,通常我是不使用吸管,所以也極少向店家拿,於是兩瓶飲料也就只拿一根吸管。

昨天,看架上的已無第二件六折的飲品,所以改喝豆漿。因為是紙盒包裝緣故,我腦中是想拿吸管的。店員大概也依照往例,只拿一根吸管給頭家娘,我站在後面就跟頭家娘抱怨,沒吸管怎麼喝。於是我便隨手多取一根吸管離開。

今早,兩個人又買了第二件六折的飲品,瓶裝飲料照例我當然是不拿吸管。沒想到,店員大概是認出我們,離開前問我們是不是需要吸管,又多拿一根吸管出來,我們還是只取一根就離開。

路上兩個人在聊這事,我想店員可能有點小困惑。不過,既然他能夠認出我們來,希望他能儘快發現我們購物時取吸管的行為模式。下次,也許他看到飲品包裝,就能拿出我們需要的吸管數量。

哈~ XD